最近(本文是1997年10月發表的)比較沒空看電視上網路,不過星期六無意間在 NHK 看到マリ姊的新曲 MTV(曲名是什麼不記得了,等專輯到手時再確認一下)。MTV 本身用上了大量的CG,而且配色很明亮(雖然曲子是以雨天來描寫戀情)。而曲子本身呢? 倒是出乎意料之外,以往的曲子都是以 pop 為主,但 NHK 放的曲子卻是 blues+jazz。當時我在想,マリ姊在轉型嗎?

今天跑到 95 樂府買到了マリ姊的新單曲”風がとまらない”,打開袋子一聽,好像的確是這樣...但要聽過專輯才曉得。

Title song 就是”風がとまらない”,種ともこ作詞作曲,比起以往各專輯中以活潑歡愉為主軸的曲風來說,是明顯憂愁了點,同時也是 blues+jazz 的曲風,其中節奏吉它及電吉它刷得頗為精彩,マリ姊的唱工也相當不錯。

c/w 則是”そばにいるから”,マリ姊作詞作曲,一開始是一串奇怪的音符,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 CD 刮片...趕快轉回一聽,好像是草笛。小時候在下住在鄉下,有嘴巧之人能把樹葉或長草疊起吹出音調,就是這種嘟嘟嘟的聲音(在下吹不出來,搞不好還會割了嘴,呵~)。這首”そばにいるから”也與”風がとまらない”一樣,流行風味淡了很多,添加不少成熟的韻味。

這張單曲是 9/3 發行的,特典除了一份應募券(若同時買單曲及 CD 的話,把一些問題填好寄回,可以送或抽禮品吧。不知是不是アニメV裡說的 Special present,裡面可有一本マリ姊 129 頁新的寫真集”KOHDAISM”呢)外,就是一張マリ姊的小卡片。這張小卡片印得蠻不錯的,マリ姊也很漂亮(呵~),頗有收藏價值。

從這張單曲中我知道了兩件事,一是マリ姊的 office fan club”Happy!Happy!happy!”的入會方式,其次是有張以前我不知道的 Live album,嗯嗯~~

這張 CD 的編號是 KIDA 7631,¥1020。

其實今天到 95 樂府時就看到了マリ姊的新專輯”なんでたってば!?”,不過因為先在佳佳訂了,所以只大略看一下外觀。封面就不必說了,而專輯內有一本 25頁的寫真,所以像是雙片的CD。希望佳佳在這個月就能給我這張專輯,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