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研究院路跟舊莊路口,也就是舊中研院大門那有一座老蔣銅像,是由獅子會捐贈的(院裡進不去就鎮在門口,呵呵)。以前高中時的三民主義老師簡孝質曾說過,他很反對在路口跟門口搞那麼多銅像,這分明是要老蔣替大家看門跟指揮交通(簡老師可是三民主義與共產主義的理論家,忠黨愛國但腦袋一點也不迂腐,這話是小蔣還活著的時代講的)。但這個銅像我看了十幾年,倒也習慣他的存在就是了。

莫約在2005年左右,這個銅像跟其基座就被噴過漆,到紅衫軍的時候,基座外覆的大理石片開始被破壞,到去蔣化那時最嚴重。雖然銅像本體沒有明顯的破壞,但如果哪一天,這個銅像會像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的那個一樣被大卸八塊的話,我也不意外。

物換星移,馬冏當選總統,中正廟裡的老蔣出關,慈湖-頭寮重開有望,連大卸兩百來塊的高雄老蔣大銅像也修好了。前兩天,我雄雄看到那個有點破破爛爛的“鎮院銅像”居然開始整修,兩天就快速修好,只是把基座的大理石板換成小碎石(修的速度快又便宜吧),快到我來不及拍照留念。馬上,經濟會不會馬上好我不知道,但老蔣在馬上之後,還能多享幾年風光倒是會的。

這就是政治吧,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