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TPE-AMS航程在機上的時間長達26小時,所以我還沒有哪一次的旅程可以看完那麼多的電影。其中一部是我期待許久的片子,我可沒有遇料到會在飛機上看到-媽媽咪呀!電影版。這大概是我這幾年看過最歡樂又最有意思的作品。

上一次舞台劇版到台灣演出時,因為經濟因素所以無法前去觀賞;後來雖然看到電影版上映的消息,一來剛好家裡有事,我又沒有時間可以上電影院(我會看到的新片都是在飛機上看的),所以本來預期是兩年後在有線頻道上看的。我倒是有買舞台劇的原聲帶,只是那只有音樂,我一點也不知道整個劇情是什麼。事實上,我還以為那是像Smoky Joe’s Café一樣,只是把ABBA的音樂集結起來而已。

有意思的是以前我是不看歌舞片的,但這次我會期待的理由就是因為-開玩笑,ABBA的作品耶!雖然像安東尼.波登討厭死ABBA的音樂,但這可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西洋樂團,時值1975年-兄弟在下敝人我唸小一的時候-至今已超過30年啦!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期待配上畫面的歌曲,但我沒有特別期待劇情跟演唱者-梅莉.史翠普?!皮爾斯.布洛斯南!?

故事內容可以看很多電影介紹,或著自己找片子來看。這邊我只強調兩件事:一、編劇把ABBA的歌曲串得天衣無縫,如果不是從以前就聽ABBA歌曲的人,搞不好會以為是先有故事,ABBA才譜、唱這些曲子。二、這些老戲骨還真會唱!喔對了,那真是他們唱的,我也有電影版的原聲帶。除開飾演蘇菲的亞曼達.席菲德與史凱的多明尼克.庫柏,上一代的三女三男全都是五、六十歲的老人家了,但唐娜與發電機三人組(梅莉.史翠普、茱莉.華特斯、與克莉絲汀.巴倫絲基)又唱又跳貫穿全場,根本看不出她們老在哪裡!還有最後在唱Waterloo時,皮爾斯.布洛斯南,史戴倫.史考斯達,與哥林.弗斯三人一身貓王裝,踏著三吋高的鞋子出場,那真是讓人拍案叫絕,因為你根本想不到這些人會玩得那麼瘋!

沒錯,整部戲看不出來是在演戲,他們是在玩這部片子,而且玩得非常愉快。像唐娜與發電機三人組帶著島上的女人們唱Dancing Queen,又跑又跳,手舞足蹈。喔,我好喜歡她們在甲板上跳舞跟最後跳水的那段,真的就像曲子裡唱的:Young and sweet,only seventeen!下一段的Last Summer是那三個父親候選人回憶與唐娜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開始步入老人家的門檻,對這種回憶好像特別有感觸,奇怪的是以前我聽原曲時反而沒那麼感動,雖然很好聽。裡面有一首不是在精選輯的曲子,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出乎意料的成為我心目中最特別的歌曲....well,我有兩個女兒,雖然她們都不滿5歲,但我那小姑娘已經講過好幾次,以後她們出嫁時,做娘的搞不好哭得比新娘還傷心。被老婆講多了,害我聽到歌曲時只差沒哭出來。至於最後一段,梅莉.史翠普與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對手戲,梅莉.史翠普是不用講了,演什麼像什麼,至於皮爾斯.布洛斯南,那真是好得令人驚奇。

請用遊玩與享樂的態度來欣賞這部作品,會唱的話跟著一起唱,這種人生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