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官網放出了東京篇的關係圖,我那時就很掙扎要不要寫,因為有點爆雷的感覺。不過反正沒有劇本,就講一點自己猜的東西,日後來對照一下好像挺不錯的~

關係圖共有5張,不過這邊我只放主要的與東京中央銀行總行的關係圖。

relation01  

主要關係圖

主要關係圖裡說明了全局,基本上就是東京中央銀行京橋分行貸給伊勢島旅館200億(大阪分行為了5億貸款就要想破頭了,一個京橋分行可以拉到200億的貸款?!這部份得要好好看一下),結果產生了120億的壞帳。當然負責貸款的不是半澤,但半澤被總行長中野渡點名接手這個案子。

此外,跟我上一篇預測得一樣,黒崎駿一果然調回金融廳,負責查核東京中央銀行京橋支店的120億壞帳,繼續找半澤的麻煩!順帶一題,黒崎還會找人抓蛋蛋嗎?XD

渡真利還是半澤的好友兼內應,想要看他變黑至少不會在這五集,甚至如果有「半澤直樹2」的話都還不會,因為原作到第四部為止,渡真利都還沒黑化。

近藤離開座敷監被下放到タミヤ電機,然後又差點被タミヤ電機與對應的京橋分行(嘿嘿,這邊不錯)逼瘋。這回輪到半澤拉他一把,至少他在這一部沒有變黑的可能,還好還好。

relation02  

東京中央銀行總行關係圖

東京中央銀行總行的關係圖只是說明了半澤所處的位置,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半澤居然有一個信賴他的長官(營業二部部長內藤寬),我不知道這會不會造成張力下降,尤其是半澤根本是空降進來到次長這個職位。像小木曾至少是幹過分行長(雖然不是大分行)才能升到人事部次長,可是半澤是跳過那一級。

東京篇裡面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在銀行裡找半澤麻煩的都是舊產業中央銀行出身的,是因為半澤幹掉淺野匡而爬上來的緣故嗎?反而像總行長中野渡(舊東京第一銀行出身)就很賞識半澤,雖然不知內藤寬的出身(我想應該不是舊產業中央銀行),但也挺他;但之前先是西大阪分行的分行長,現在又是京橋分行分行長、業務統括部長(關西篇時的職稱是取締役)岸川、融資部次長....等。

就是這樣才有趣吧,我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澤直樹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