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品的部份下次再講。

我上一次去法善寺的首要目標就是夫婦善哉,但不知道到得太晚呢(大概晚上7:00前後才到道頓堀,吃完飯已經8:00了),還是正在整修,總而言之,我在法善寺轉了兩、三圈,甚至還問人(被問的人好像也搞不清楚),但就是沒找著。不過這次我從法善寺一轉出來就瞧見了斗大的「夫婦善哉」四個大字,我發誓,我上回一定有在它店門口經過兩、三次的說!

Anyway,我為什麼要去吃夫婦善哉?難不成是因為織田作之助的原故?當然不是,我上次到伊豆時被要求要帶本伊豆舞孃到機上看,一直到今天,我只看了第一頁(還沒看完)。我是從動畫(機動警察TV版)裡知道善哉這種甜湯,之後陸陸續續的在動畫跟小說裡看到。其實我早就知道是紅豆湯裡放塊麻糬(或是湯圓,差不多的東西),我冬天常煮來吃。但我就是想在日本吃一次紅豆麻糬/湯圓,看看滋味是不是跟我煮得差不多。剛好在大阪有這麼一家店,還是個蠻有名的店,所以啦。

夫婦善哉裡面不太大,座位大概才20個左右,不過也沒碰到大排長龍的景像。裡面掛了許多關於夫婦善哉小說與電影的海報,影星的簽名與題字等等。至於夫婦善哉是什麼樣子,有什麼含義就不必我多饒舌了,大家寫得都差不多。至於吃起來還真的跟我煮得差不多,只不過店家還附了一小碟鹽漬的昆布與一杯熱騰騰的煎茶,是說吃了甜甜的善哉要用鹹鹹的昆布中和滋味,最後再以煎茶來壓尾。話說未婚男女說吃了夫婦善哉之後就可以有好姻緣,那已婚的夫婦來吃會更幸福圓滿;由於我沒吃就已經有個好姻緣了,那看看有哪位還沒結婚的想試試看囉!

葛切り(葛切)嚴格講起來像脆脆的蒟蒻或粉皮,加了黑糖汁的葛切り是京都著名的點心。很可惜的,由於時間關係,我沒有機會到祇園的鍵善良房嘗嘗最棒的葛切り,後來是在清水寺下面的喫茶店吃そば時順便點的。

去清水寺那天的天氣極好,很難想像前一天我跟老婆在嵐山“享受”了一天的大雨。逛完清水寺後,只覺得又熱又餓又渴。正想吃點甜的東西,剛好看到葛切り就點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怕甜,還是看我是外國人,侍者看我點完了之後連講了兩次:「very sweet!」呃....這就是我想要的嘛,只好跟他講:「It’s OK,わかる!」送上來一吃,的確還蠻甜的,不過那也正是我要的!至於吃起來的口感不錯,滑滑脆脆,加上冰涼的黑糖水,的確是夏日午後富有詩意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