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位大隻的小朋友出生前,只有一個東森幼幼台,當時緯來有搞個親子台,但由於東森在有線頻道的勢力太大,當時我家裝的有線電視是把緯來親子台扔在很後段的頻道,而且是跟Animax併頻(這是為什麼我會知道有緯來親子台的原因....)。富邦的MOMO親子台跟購物台在當時已經成立了,但由於合約關係,所以親子台一直沒有出現在有線頻道裡。

大隻的出生後,因為家裡不太讓她看電視,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那幾個親子台的情況。後來大隻的一直到兩歲半還不講話,我們只好加強一些刺激。那時除了看巧虎之外,我家那個小姑娘也開始讓她看親子台。後來我那大隻的突然就開始咭咭咯咯地講話,也會唱歌了,還會跟著電視跳舞。我第一次看她跳的就是MOMO歡樂谷的第一代ED,See you tomorrow。

那時我才第一次注意到MOMO親子台,以及MOMO歡樂谷這個節目。不過有趣的是,因為裡面的“姐姐”們(well,對我家那兩隻來說)都是穿迷你裙,我突然發覺她們通通都是長腿妹妹。以前偶爾看東森幼幼台時,蘋果跟水蜜桃姐姐好像沒特別做這種打扮。跟緯來親子台一樣,MOMO親子台是以蘋果姐姐當台柱(她離開東森原因可以去看她的部落格,這邊就不饒舌了),可以看得出來她是一位很喜歡小孩子的大姊姊,MOMO歡樂谷的節目設計也很適合小朋友。不過我最驚訝是這個節目的OP與ED,雖然基本模式跟東森幼幼台的YoYo點點名很像,也是由一些大哥哥大姊姊帶幼稚園的小朋友唱唱跳跳,但歌曲本身卻是我這幾年所聽過最好聽的。

不可諱言的,兩首歌曲相較其它的現代兒歌(就是為了兩大親子台所做的兒歌)來講,不管是詞還是曲都成熟許多,但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聽起來也比別的曲子動聽-或許是大人的觀點,但我家那兩隻小朋友可愛極這兩首曲子了。這兩首曲子的曲調讓人很容易就能記住,歌詞雖然簡單,讓小孩子能夠很快地跟著唱,但一點也不會單調幼稚,相反的,還頗為優美。

兩曲的作曲是曹登昌先生,是一位曾獲得三座金曲獎的音樂創作者與製作人。對他的創作,我只能用“神奇”兩個字來形容,他是民歌手出身,後來投身流行音樂的創造與製作-這都OK,因為像蘇來,李宗盛等人也是走類似的路線。但是他又可以創作原住民音樂(妻子依拜維吉的泰雅語專輯“依拜維吉”曾獲得今年金曲獎原住民語歌手獎及原住民語專輯獎等兩個獎項),也跨足兒童音樂創作。歌詞則是由彭薇霖,也就是蘋果姐姐所填的。詞很可愛,也很好學,每次看到我那大隻的跟著“揮揮手,揮一揮手”的動作(左手插腰,右手高揮),邊唱邊跳,還真覺得這小妮子好可愛。後來MOMO歡樂谷的ED換掉後,我跟老婆都覺得有點可惜。

我相信很多小朋友也很喜歡這兩首曲子吧,大朋友們也可以好好欣賞,它們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