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CNN時突然發現“Michael Jackson dies”的新聞頭條。老實說,我嚇了一大跳。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一直都不算是Michael Jackson的歌迷,但是早上聽ICRT時,聽到主持人Rick Monday跟報新聞的Bill Thissen哈啦時所講的一句話:「Micheal is part of my life.」我完全能瞭解他在講些什麼。

考高中前後那段時間,我剛搬到台北,剛剛接觸西洋音樂(之前的兩年,Air Supply才到台灣做歷史性的首次演唱會),第一次擁有個人的收音機(抽獎得到的,包覆耳機式,好重好重....),所以在偶或擁有的休閒時間裡,我大部份都是在聽ICRT。第一次聽Michael的歌就是ICRT放的,是他與Paul McCartney合唱的The Girl is Mine。當然,曲子出自於專輯“Thriller”,所以其它專輯中的名曲之後也陸續的欣賞過。

那段時間余光的MTV節目正是他的第二春的時光,那時MTV才在西洋音樂界盛行,還沒被華語歌壇取用(因為要外加太多成本,沒有人會去看也是重點啦,那時還沒有KTV,卡拉OK才剛引進台灣沒很久),所以五光十色,動感十足的西洋MTV還真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Michael Jackson的MTV那是不用說了,不管是舞步,故事,化粧,服裝....前無古人不說,雖不敢講後無來者,但至少我現在還沒看到!據說Thriller那支MTV的狼人化妝,就花了不知多少銀子。此外,那種大部頭又整齊劃一的舞步,或許現在很普遍,但這是Michael開的頭,而且後進者絕沒有Michael那麼炫!

因為“Thriller”的七首Top10(總共才9首歌曲),跟當年全球超過4000萬張(現在遠超過一億張啦,不才在高中畢業前也咬牙買了張“Thriller”的....錄音帶,因為CD長什麼樣子我還不知道)的銷量,導至於他的壓力太大,一直到1987年才推出Bad這張專輯。雖然Michael的皮膚被漂白了,但音樂卻沒有更令人驚豔-我個人還這麼認為:他的音樂天份隨著皮膚黑色素被漂白液一起漂掉了。

從此,White Michael的音樂就被我擺到一邊了。等到mp3的database的擴大,我才又拾回了 Black Michael-包含他在Jackson 5時期-的音樂。雖然不像當年剛聽到“Thriller”專輯時的震撼,但 Black Michael的確能讓人快樂的擺動身體。

聽R&B的音樂不就是要這樣嗎!

但突然之間,Michael Jackson過世了-我根本沒想過這會在現在發生,他之前不是還要開世界巡迴演唱會來還債嗎?

我現在大概知道貓王過世時,一些人的心情了。

再會吧,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