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假期很早就能確定的人來講,要訂便宜的機票比較簡單,可是像我家不到最後一兩個月無法確定假期的人來講,能比較划算的選擇就只有機加酒可選了。以這次的東京之行來講,如果單買綠地球機票的話,便宜的(T艙)含稅16,900 NTD,貴的(K艙)要19,600 NTD;至於三天兩夜的機加酒呢?18,000 NTD,還外加一張利木津巴士券〔リムジンバス,後來選的是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有明(Hotel Sunroute Ariake),所以單程2,700 Yen〕。因為是家族旅行,最後搭巴士回去比較輕鬆,因此我衝著那張巴士券就訂了綠地球的機加酒。

可是我的旅行是五天四夜啊,那就得再找兩天住的地方。ホテルルミエール西葛西(Hotel Lumiere Nishikasai)是我在背包客棧裡看到的,但當時在官網外面看到的是雙人房要12,300 Yen一天,於是先到樂天找到一家位在新木場的家庭式民宿,一天9,200 Yen有兩大床附早餐。選在新木場是因為到Sunroute比較方便,可是新木場那一帶除了木材廠跟幾個便利商店外實在沒什麼東西。後來我在Jalan倒是發現了Lumiere西葛西有8,400 Yen一天的三人房,於是我又倒回去官網,這回點進去才發現有一個月的早鳥價,三人房一天只要8,100 Yen,比掛在Jalan上的還便宜,於是很快的就下了訂單(順便提一下,不含其它的花費,一個成人只要20,000 NTD就可以打發來回機票、四晚住宿、以及一張單程的利木津巴士券)。

由於離出發有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於是我又忙著工作上的事直到出發前三天,先把交通給弄清楚,同時也把週邊的環境先用google map環視一圈。當然,那個街景圖已經不那麼符合現況了,畢竟是兩、三年以前拍的街景,但大致的情況還是一樣的。

先說交通。Lumiere西葛西離東京メトロ東西線的西葛西站步行只要5分鐘左右,東西線是從西船橋到中野,可是都有車直通到東葉高速鐵路與JR東日本的中央線與總武線。不過很可惜,雖然從成田機場可以搭京成電鐵本線的車到勝田台轉東葉高速鐵路的東葉勝田台直達西葛西,或搭到京成津田沼轉JR總武本線津田沼站也有車可直達西葛西,但都只有上下班時間有車停西葛西(尤其到津田沼的班次更少),所以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搭高速巴士。

京成巴士(京成バス)從成田機場所出發的路線中,雖然沒有直接到西葛西,但會到離西葛西一站之距的葛西(成田空港~葛西駅・一之江駅・小岩駅),單程1,500 Yen,小學以下的幼兒基本上免費,但如果你想讓小朋友有位子坐的話,那就適用兒童票750 Yen。我這次是有幫兩個小朋友買票,因為我不確定要搭車的人有多少。我坐的那班只有半滿,要有位子坐很簡單,但我不確定其它時間的載客率會怎麼樣。買票的地方一出關就看得到,而且一路走有好幾個。搭綠地球的早班機的話,應該都可以搭到14:25的那班。至於等車的地方,一航廈是在第五月台(5番のりば)。

到了葛西之後就換東西線到西葛西,雖然江戸川區是東京都23區裡的邊陲地帶,但西葛西站週邊該有的還是都有。在步行5分鐘以內可到的地方,有兩家連鎖家庭餐廳Royal Host跟Jonathan’s,都是24小時營業;還有兩家超市,其中在車站旁邊的Y’s Mart是24小時營業,其它麵(拉麵烏龍麵蕎麥麵都有)、丼飯、壽司等店在車站附近以及軌道下方(東西線在東陽町站之前都是高架的)的metro center(メトロセンター)裡都找得到,有些也是24小時營業的。至於便利商店很容易就能找到,並不困難。

IMGP9656.JPG

旅館主體

 IMGP9662.JPG

旅館正門

旅館本身像一個商務旅館,但是家庭房很多,很明顯就是為了招攬要去迪士尼的家庭客人。所以家庭房裡什麼都有:滾筒式的洗衣烘乾機(我超喜歡這種型式的洗衣機,可惜在台灣我買不起),微波爐(這個讚,不用跟其它人搶),以及電子爐(是可以煮飯炒菜的爐而不是加熱板喔),要自炊者可以向旅館租鍋子,當然要自帶也成啦,唯一的缺點就是冰箱小得不像話,高一點的飲料罐子根本放不下。至於電視、熱水壺、盥洗用品應有盡有。由於實在方便,我從住進去的第一天到check-out就只能不斷的自我安慰:「我是為了那張巴士券才選太陽道有明,我是為了那張巴士券才選太陽道有明,我是為了那張巴士券才選太陽道有明....」

IMGP9226.JPG

滾筒式洗衣/烘乾機

IMGP9227.JPG

房間內的廚房設備

至於床,三人房是兩張標準單人床再加一張略短的加床,由於我個頭不高,所以睡加床沒有什麼問題,兩張單人床併起來給我家的三個姑娘來睡還很寬敞。至於房間大小,三人房的空間很大,要放行李還是衣物都很簡單方便,房間抽屜裡還有保險箱,可以放些用不著的東西證件。早餐的部份很一般,就是西式的麵包、牛奶、咖啡、果汁等,晚上還有冰麥茶放在餐廳外供旅客自行取用(我不知道冬天是什麼就是了)。

IMGP9655.JPG

簡單的西式早餐


IMGP9654.JPG

旅館的餐廳

之前在客棧裡看到有人講說這裡搭車很麻煩,其實並非如此。從西葛西到門前仲町轉都營大江戶線,可到月島、築地、東京鐵塔、六本木、新宿等地;到日本橋可轉銀座線(我是利用銀座線到新橋轉JR到鐮倉的)跟都營淺草線(要去淺草我個人認為用這種方法最快),到大手町轉JR(即東京站),以及九段下轉都營新宿線與京王電鐵(可從九段下直達三麗鷗彩虹樂園)。要去迪士尼的話可搭到葛西轉京成的巴士直達,或搭都營巴士(葛西20乙,葛西20有分甲乙兩線,但車子上不會標示,所以只能從公車外面的站名顯示版分辨,葛西20乙的終點站是葛西臨海公園站前)到葛西臨海公園站轉京葉線到舞濱(一站而已)。若要去台場/有明或幕張的話,最近的方法就是從葛西臨海公園站轉京葉線(到台場/有明是要從新木場換臨海線過去)。

如果你安排的是家庭旅行,對於購物逛街沒有渴望,只想有個好的生活機能(不管是購買日用品或交通),但房價便宜服務也不錯的旅館,Lumiere西葛西會是一個蠻理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