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山地鄉裡有很多梅樹,像每年春天到新竹新埔的市場裡,都可以發現一袋一袋從五峰或尖石運來的青梅。水里是南投兩大梅子產地之一(另一處為信義),所以一進水里鄉,就發現到處都是與梅子相關的產品。

不過我個人對於漬果類的產品了無興趣,梅子也不例外,所以那部份就由我家的姑娘們去品嘗啦。不過我在車埕車站漫步時,發現幾棵梅樹正開著白梅,雖然沒有像信義鄉的梅園一樣地盛開,但這已經是我見過開得最盛的梅樹了。

IMGP0300.JPG 

冬天了也還是要出來採蜜~

IMGP0302.JPG  

拉近一點~

IMGP0303.JPG 

目前梅開大概才兩成而已,我想盛開時車埕站應該會很漂亮

IMGP0309.JPG    

梅枝一景,背景為木業展示館

IMGP0314.JPG  

梅枝一景,背景為明潭水庫

 IMGP0315.JPG 

藍天白梅-可惜沒有雪    

附帶一提,如果想要到集集線好好拍照最好還是住在那裡,因為可以一早過去免受人潮之苦。大部份進行一日遊(開車與搭火車前往)的旅客多在早上11:00左右到達,遊覽車旅客則是下午1:00到2:00左右抵達,你想要好好拍照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因為牽就家人的速度被迫搭早上9:51從集集出發到車埕的2707次區間快,但就已經讓我能好好地拍了一個小時。像我上一次是開車到車埕,抵達時間是下午兩點,除了很難找停車位外也沒法好好照像。

最近周末我都很想離開台北市,倒不是選舉問題,而是台北一直下雨,下到人都發霉了。我們週六從松山搭車經彰化到集集,一離開台北雲就漸漸散開,到苗栗以南基本上都已經放晴了。週日早上台北還在下雨,而我們則享受了中部的大晴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埕 梅花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