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是這趟日本行中最無趣的一天。

因為次日的行程是日光一日遊,為了買東武的日光通票,我的第一站當然就是淺草了。

IMGP9147  

淺草的仲見世商店街(往雷門方向)

IMGP9181    

仲見世商店街(往淺草寺方向)

其實這次是我第五次到淺草寺(2009年的東京三日遊就住在淺草寺附近),只是讓小朋友去看看日本的白天廟會是長什麼樣子而已。那天台灣雖然吹颱風,但東京是豔陽高照外加34度高溫的大晴天,結果仲見世的半邊還沒走完,小朋友就炒著要吃冰了,最後只好買了一碗草莓醬刨冰給小朋友吃。如果不提像以前在京都吃的宇治金時冰(請參見宇治金時,還有霜淇淋),老實說,論滋味的話這種日式的傳統刨冰遠不及台灣的紅豆牛奶冰,但在大太陽底下就無所謂了。

IMGP9160  

天空樹跟淺草寺。現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想辦法跟天空樹掛勾

IMGP9182  

小朋友開心的吃著加了草莓糖漿的刨冰

小朋友吃著刨冰,老婆就跑去挑給單位同事的小禮物。老實說這還蠻勞民傷財的,買貴了自己覺得不值得,買太便宜的人家又會挑眼(我自己是沒這問題啦,因為買一盒巧克力就行了),結果一件也沒買到,前前後後卻花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大家又想要留下「到此一遊」的影像紀錄,於是我又只好跟一大群又一大群的大陸觀光客搶誰都會去照的位置(比如說淺草寺的雷門)....

這是最讓我覺得氣餒的地方,我出國是要旅行的,結果卻跟標準的團客幾無二致。

以我的標準來說,什麼都沒玩到就快要到中午了。於是我們到上野換山手線到新宿去。事實上我原訂的行程是想要仿黃金傳說以前曾有過的繞山手線一圈,然後嚐美食(當然我沒有想過要花48小時,也沒想過全部都吃),可是第一天在大丸吃的豬排定食實在讓我嚇到了,那麼去一堆台灣觀光客指名要去吃的和幸豬排(いなば和幸),應該會好一些吧?

到了新宿高島屋13樓,來到店門口....有便宜一些啦,ロースかつ定食要價1470日幣,但跟我想像的還是差很多。不過來都來了,還能說什麼呢?由於賣相跟第一天まい泉的差不多,我就沒有特別去照了。我叫了一個ねぎ塩ロースかつ定食,替我家三位姑娘叫了ロースかつ定食(兩個小朋友分)跟ひれかつ定食(老婆)各一份。我雖然不喜歡吃生葱,但熟葱是很OK的,尤其這個ねぎ塩是熟葱油拌鹽花,還蠻合我的胃口。

IMGP9223   

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我回來檢查照片時才發現,這棟建築是當天我們在新宿附近的唯一紀錄....

因為是在新宿高島屋吃飯,所以沿著山手線走去代々木站去搭車。途中看到一座「高聳入雲」的建築,因為並未預期這邊會看到高層建築,所以當時只知道是跟NTT有關,後來才知道這是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NTT Docomo Yoyogi Building),高27層(什麼嘛....)加2層尖塔,頗像縮小版的紐約帝國大廈,而且是「関係者以外立入禁止」~

DSCN0745

明治神宮的大鳥居,所用檜木來自台灣丹大山

IMGP9270  

樹木蓊鬱的明治神宮。雖然天色尚明,但神宮內已經頗為昏暗了

我們的下一站是原宿,這也是我第二次到訪,上一次是我自己一個人從表參道一路逛過來。去竹下通之前先到明治神宮,到那邊當然不是為了參拜,而且到達時已經是下午4點,大概也沒有什麼婚禮可看,純粹是我家三個姑娘去瞧瞧當年日本人從台灣運過去的大檜木所搭成的大鳥居,然後順便在森林裡散散步。

IMGP9279    

明治神宮的正殿,後方高樓即為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

IMGP5757   

這算サービス啦,三年前我去明治神宮時所拍的婚禮,其實還蠻有趣的~

接下來就是到竹下通(竹下通り),先到麥當勞讓小朋友休息一下,然後再逛。其實我對竹下通沒什麼興趣,畢竟那邊是少年少女的地盤,而且我家嘛老的老,小的又太小,身在裡面還真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等到逛得差不多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但我們並沒有在原宿吃飯,而是在Wolfgang Plus Express吃鬆餅點心。會到這裡不為別的,就是TBS的「女子アナの罰」(我本來要為這寫篇文的,但後來看到有人寫得比我好太多了,這個想法就先擱置下來吧)。

IMGP5834  

竹下通以前其實是日本海軍大官們的官邸區,像東鄉平八郎或舊日本最後一位海軍大臣米內光政當年都住在這。圖為隱身在流行風中的東鄉神社,這也是サービス

IMGP5837  

竹下通的入口(原宿站側),還是三年前拍的,因為這次到得太晚了

回到葛西是還好,不到9點,不過因為晚餐只吃了點心,所以想說到葛西站前面一個簡易食堂吃飯。結果又碰到同樣的情況:我以為很便宜,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通常這種食堂都是先買餐券的,結果這家店有5-60種不同的餐點,看得眼睛都花啦,而且還來不及看後面又有人要買餐卷了,在這種壓力之下我只能草草點了4份餐點:兩個小孩點了兩碗小的かけそば(湯蕎麥麵,麵裡只有醬油湯跟葱花),我點了一個加了炸什錦(かき揚げ)的かけそば,老婆想吃飯所以點了個咖哩飯。味道當然很普通,重點是四個人居然也吃到了1800日幣。回到旅館後我才想到,1800再加上兩份鬆餅點心的價錢,可以在Wolfgang Plus Express叫三份快餐了....

IMGP9306  

Wolfgang Plus Express。雖然沒吃到正餐,但鬆餅點心還蠻不錯吃的

到淺草啥都沒逛到,到新宿高島屋只吃了一餐好貴的和幸豬排,明明是到原宿Wolfgang Plus Express朝聖的結果只叫了兩盤鬆餅,晚餐是在頗貴又不怎麼好吃的24小時食堂解決,當然慣例的想看的綜藝節目也沒看到(是志村劇場跟ピカルの定理,剛好是昭和與平成兩個世代的短劇類型搞笑節目)。其實這第三天的行程可不是什麼都差一點,而是「什麼都差很多」get....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