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這幾天沸沸揚揚地要換柱,理由是還不是她選不贏,是因為會拖累立委選情。如果拿不到38席的話,會很危險。

乍聽之下是憂國憂民的舉動,不過講白了,不過就是想要藉機瓜分殘餘的資源。王金平一派是想要用這些資源倒向民進黨或台聯,朱立倫一派是為了保全自己以取得「關鍵少數」的地位。

我有污蔑那兩派嗎?說真的,我何必去污蔑那群人?我只問幾個最基本的問題:中華民國的國策是什麼?中華民國憲法是什麼樣的憲法?中國國民黨終極目標是什麼?

洪秀柱的回答應該會是這樣:中華民國是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中國國民黨終極目標是國家統一。

然後國民黨高層說,「妳洪秀柱講的會讓選民投不下去,大家支持不下去。」

問題是,洪秀柱的回答正是中華民國的政綱,中國國民黨的黨綱耶!

如果是其它正常的政黨,當它執政時,黨員應該有義務替所屬政黨解釋、說明、以及支持這個政府的作為。當然這並不是不要監督政府,而是該對內而非對外。但國 民黨自從在97年的立委與總統選舉中大勝之後,立委們不但對政府的所有事務都不敢支持,不敢護航,反而到處跟著民進黨炮打政府。這些立委振振有詞的說,這 是反應民意,但問題是你聽誰的是誰的民意?你為什麼不去解釋不去護航?

我不知道是不是馬總統從當市長開始,就是靠「被罵」而一路勝選,所以從馬總統第二次接任國民黨主席之後,就事事退讓,事事討好。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聽了某人 的建議要拿900萬票當個超級全民大總統才這麼做,但這些人怎麼可能因為你去討好他們就會支持你?這個情況所有要幫忙作戰的義勇軍都知道,反倒是你們這些 正規軍一個個都像白癡一樣好像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甚至還幫忙對手倒打義勇軍一耙!

國民黨的政務人員,從總統到縣市長,加上各級民代,碰到任何民進黨挑起的問題,無論真的假的,都是先殺自己人幫對手祭旗;等到對手也發生同樣情況,一個個 又自視清高,先殺自己的戰將幫對手提升士氣;更甚著,堂堂第一大黨的立法院院長,全面配合民進黨搞垮自己的政府,他的手下還努力追殺政府!這種荒謬劇在這 八年隨時上映,而國民黨的政務人員似乎樂此不疲!

所以在這個時候,中國國民黨還是樂於演出這種荒謬劇。政綱,黨綱對這些從政人員都像是屁一樣。也罷,中國國民黨的黨史原本也是一部內鬥史,掌握黨資源的人一直都是拙於外爭,卻極精於內鬥。就用內鬥去送這樣的百年政黨的終,也算是合宜的了。

最後我只想告訴馬總統,百年之後,歷史學家會評論你為:「摧毀中國國民黨與消滅中華民國的原兇」。你是個好人,你正直,你也算有手段(不然不會選20年從無敗仗),但你的權謀之拙劣也是史上少見。

只是可惜了洪秀柱,自古忠良無下場,妳能當到中國國民黨最後一個沒有下場的忠良,也該敬佩妳願當忠良的勇氣了。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