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好像拖好久了,不過反正沒人在意。

以豆子為主的素食咖哩其實才是印度人的主食,我在德里跟台灣都吃過印度素食咖哩,真是非常好吃。

印度素食咖哩是以豆子為主,我沒有特別去探求要哪種豆子,但基本上我是以鷹嘴豆(或叫雞豆)罐跟黑眼豆(或叫米豆)罐(家樂福的外國商品區有賣)為主,因為都幫你煮軟了。至於其他的豆子,我用過印度扁豆、皇帝豆、菜豆(含豆莢)、綠豆、薏苡,其中前兩樣最常用。此外還可以加白花菜、南瓜、馬鈴薯,但紅蘿蔔我不建議加,因為口感不對,當然要加也無妨,反正可久煮的菜蔬大概都可以使用。

作法很簡單:

豆子罐開罐後把水瀝乾,用清水沖洗掉罐頭味後盛起備用。其他的豆類洗淨,瓜果蔬菜切小塊,然後用電鍋一起煮爛(外鍋三杯水,內鍋的水要淹過食材約5-10公分)備用。

洋蔥一顆切碎,番茄2顆切丁,接著加5湯匙的葵花油到炒菜鍋裡,熱鍋後下洋蔥炒香炒軟,加番茄,一同炒成糊狀。

印度咖哩粉()5湯匙(或更多),加進洋蔥番茄糊中翻炒,如果嫌不夠香就加薑黃粉,不夠辣就加辣椒粉(薑黃粉與辣椒粉超市都買得到,價格也不算貴),一起炒勻成基底咖哩醬。

接著放鷹嘴豆跟黑眼豆下去一起炒,通通裹上咖哩醬後,把煮好的蔬菜連湯帶料一起放進去。所有的材料一起攪拌均勻,用中火熬至濃稠,調味,最後撒上一些碎胡椒即可起鍋。有些咖哩會加印度的起司,不過這裡不好買所以不加也無所謂。

這種蔬菜咖哩可以配飯或配鄉村麵包一起吃,當然你可以買得到甚至自己做印度烤餅的話,那當然更是美味了。

老實講,這素食咖哩是我喜歡吃的,我家的小朋友對於這種素食咖哩興趣不大,她們還是比較喜歡有肉類的咖哩。因此把豆類換成雞腿、羊肉、或牛肉,使用類似的作法就可做出同樣美味的印度咖哩了。

註:很多印度家庭或餐廳的咖哩是個別的香料一起炒出來的,我在台灣當然很難辦到,所以就只好買印度咖哩粉。我都是在pchome買大罐又便宜的印度咖哩粉,那個味道就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