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傻傻地以為做了義式肉醬後就是要吃麵,所以平常難得做一次。有一回在COSTCO看到一種義大利老麵恰巴提尼(就是拖鞋麵包的音譯),發現那是做潛艇堡或麵包披薩的絕佳材料。問題是平常難得去一趟COSTCO,而且就算去了也不一定買得到拖鞋麵包,所以才試用吐司麵包做潛艇堡或麵包披薩,結果發現也同樣好吃,因此現在義式肉醬也變成我隨時準備的菜色。 

這個義式肉醬的做法並沒有刻意去參照誰的食譜,而且也用上現成的麵醬。當然要從新鮮番茄開始熬醬我也辦得到,但就是...很麻煩。

材料如下:超市買的絞肉一盒(我喜歡粗絞肉,口感比較好)、草菇數顆、洋蔥半顆、番茄2顆、九層塔適量(有就加,沒有也沒關係)、起司片1片、義大利麵醬(家樂福自有品牌裡有一種法國進口的義大利麵醬很不錯,口味不輸那些高檔貨,但價格便宜多了)、番茄泥(或切塊番茄)罐(這個可有可無,如果想要肉醬的顏色深一點的話就可以使用,如果用切塊番茄的話新鮮番茄就可以不加)。

作法如下:

草菇切薄片,洋蔥切碎,番茄切丁。絞肉放到大碗裡,加醬油2-3匙、鹽1茶匙、碎胡椒、小茴香子少許後用手攪拌均勻(太乾可以加點水),靜置10-15分鐘。

起油鍋,先將醃好的絞肉下鍋炒散炒熟,然後放回碗裡。接著再起油鍋,放進碎洋蔥、草菇片、番茄丁、與2片月桂葉到鍋裡,將食材炒軟後,放進5大匙義大利麵醬,要加番茄泥的話加1大匙,或切塊番茄3大匙,一起炒成糊狀。

把熟絞肉放進去,攪拌均勻後略加水約0.5-1米杯,用中火熬煮10分鐘,起鍋前加進九層塔與碎胡椒,起司片撕成小塊放進去,攪拌置起司全部溶解並混和均勻後即可起鍋。

放起司片是增添奶香與濃稠度,普通是磨些帕瑪森起司進去啦,但那太高檔我用不起,所以加起司片就行了。

做好的義式肉醬可以用來做義式肉醬麵、麵包披薩(如果有焗烤起司的話)、潛艇堡等等,做個簡便的早餐或午餐都很方便。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