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因為工作的問題,很晚才想到要找Wi-Fi unit,那想當然像背包客棧裡很熱門的WI-HO之類的商家是跟我就無緣啦,因為他們預約的流程至少要一個月(旺季),而我只剩兩天就要出門....所以我轉向Japan Wireless,因為看起來他們是隨訂隨出貨。

3G-unit.jpg  

我最後訂的機型,基本上是租越久每日單價越便宜,當然台灣的機型是75 Mbps的,可是也只有單一商品,沒租到就只能哭哭了

事實也是如此,不過因為太晚訂貨,所以75 Mbps LTE的機型就沒了,但還是可以租42 Mbps 3G機型。雖然價格並不怎麼樣(6天是4600日元,而75 Mbps LTE才5300日元),但在非用不可,且還是比台灣的3G快的情況下,那當然是訂下去啦。

Japan Wireless可以送到3個機場的郵局(成田機場第一與第二航廈,關西機場,以及中部機場),費用500日元; 也可以直接送到旅館,價格還是500日元。對我來說因為從來沒有一下機就要開始玩(我通常都是先到旅館把東西放下來之後再說),所以選擇送旅館。如果在其它機場入境的,也一樣只能選旅館。

另外還有一個可以選擇的是保險,2星期以內是500日元,如果有損壞賠半價。你也可以不買,那壞的話全賠。我是沒有買啦,因為除非你要借給別人,或你做事很粗魯會把東西往桌子或地上摔,不然還真不太容易用壞。

Japan Wireless用的系統是E-mobile,2005年才成立的公司,但現在訊號已覆蓋日本全國人口的93%(不是國土範圍喔,所以像跑到深山裡就別指望收得到訊號了),不過我用六天中只有火車在行經和歌山市附近的山區時有3-5分鐘收不到訊號,其它在地鐵在鄉村通通都收得到。而且有趣的是,我常常碰到收不到手機訊號,但收得到Wi-Fi訊號的情況。

至於Wi-Fi的連結也很簡單,密碼就附在unit上,此行我跟我太太帶了四個行動上網裝置,除了四年前的野火機有收訊問題外(搜得到但無法接受密碼),其它三個都沒有問題。至於收訊距離,號稱是20公尺,但在旅館跟在公共場合裡有很大的差別,像旅館房間若超過5公尺就會衰減得很快,但在室外或比較開闊的地方就還好。

用電量的部份,42 Mbps 3G機型大概可以撐6-8小時,我因為自己有一個5000mah的行動電源,所以還可以至少再撐了4-6小時。充電的部份,AC充電座是package的一部份,所以不用擔心。電全部用光後充電時間至少要8小時,所以我通常回旅館後就關機讓unit充電,上網則改用攜帶式無線分享器,因為可以接上旅館的LAN。

說整格的,我上網的目地不是在什麼打卡(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自己行蹤暴露出來)還有聊天(雖然還是有用LINE或FB來講一些事情啦,尤其可以抓LINE在日本出的圖更是愉快~),而是用來認路。可以這麼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旅行的當中可以即時的找到我臨時想要去的地方!

至於送回unit package的方法也很簡單,把當初拿到的東西裝回袋子裡,然後放進送回的紙袋裡封好,然後找個郵筒放進去就行了。

整體來講,Japan Wireless的優點不在於價格-雖然以0.3的匯率來算的話,含運費4G的是290台幣/天,3G的是255台幣/天(以6天計)-而是收件很快速。老實說我看到WI-HO旺季要一個月前預約時都傻眼了,而Japan Wireless是在我出國前一天才確認訂單,unit還是早在我進旅館前就到旅館了。至於是要3G還是4G,其實是看需求。我不去下載影片什麼的,用3G其實就夠了,雖然我相信用4G應該是會比較爽吧~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