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其實再單純不過了,就是三麗鷗彩虹樂園(日文原名是サンリオピューロランド,即Sanrio Puroland,意思是三麗鷗純真樂園,台灣一般稱為Hello Kitty樂園,彩虹樂園應該是官方中文名)之行。

IMGP8931 

三麗鷗彩虹樂園

這裡是舊地重遊了,當初我讓小朋友們在迪士尼跟彩虹樂園二選一,結果兩人都選彩虹樂園(好啦,算是替老爸省錢)。不過我記得以前從九段下直達橋本的車不少啊,結果現在早上10點以後只有下午4點多還有一班而已,其它都是要從新宿或笹塚換車(不過在同一月台換車,所以也還好啦)。

DSCN0232  

彩虹樂園大門前面的商圈,右邊有好幾家餐廳,左邊的大樓除了銀行外,還有一家大創

和以前一樣,早上大家從起床,盥洗,到吃早餐,無一不拖,這跟我自己一個人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出門的速度根本無法配合。我常常覺得我家那三位姑娘只適合到resort享清福或跟團,自助對她們來說....嗯,太辛苦了。

DSCN0242 

從大門下到一樓時的歡迎城堡

我們大約10點從葛西出發,所以到彩虹樂園時已經11點多了。彩虹樂園是一座少見的室內樂園,優點是不用受天候影響,缺點是能玩能看的東西都很有跼限性。好在這裡主打的是Hello Kitty跟三麗鷗的明星,是讓女孩子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所以雖然有大量靜態的設施,也還是可以讓人玩得很開心。

當然,對我來說,不要講這種給女孩子玩的地方,就算是迪士尼或環球影城都未必有興趣一遊。但不論是當爸還是當老公,為了配合家人,我都必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好在我從以前就常看少女漫畫,加上這幾年天天要帶小孩,這種調整算是小菜一碟-既然非去不可,那何必苦著一張臉?

DSCN0254 

遊行開始前的動作教學(小老師是酷企鵝)

由於是第二次來玩,還沒進入口小孩就吵著要去搭船(サンリオ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トライド)。兩年前第一次去玩的時候剛好碰到淡季,那一回我們搭了5次,完全不用排隊。但我一進去就看到25分鐘的長龍,加上遊行要開始了,所以就先去占位。其實這種遊行都挺浪費時間的,因為你想要占一個好位置就要先排,可是排了之後就動彈不得-我們光等開始就花掉30分鐘左右。

IMGP8965 

「Believe」中的一幕,由左至右為キキ,ララ,妖精フローレンス(水越彩),ハローキティ,跟愛花青年マイケル(中田有紀),後面這三位是遊行中的主角

IMGP9105 

「Believe」中的一幕,話說每個角色都有至少兩人共演,像フローレンス是由水越彩跟山根めぐみ兩人輪流扮演

不過這個遊行「Believe」已經演出好幾年了,我找到最早的影片是2007年的。基本架構完全一樣,不過中間可能會添加一些特別的表演,有些人物的造型也會變,不過花車應該沒有變過。上一次的遊行並沒有特別的表演,而這次則有來自中國的大連雜技團(我上一次去環球影城也碰到中國雜技團,唉....)。

DSCN0318 

「Believe」中雜技團的表演

IMGP8977 

「Believe」中的キティ跟ダニエル。話說故事裡キティ頭上的蝴蝶結是喚醒他們的重要物品,也是遊行前重要的叫賣商品。上一次有買給兩個小朋友,回台灣後就亂丟(現在在哪我還不知道咧),所以這次當然不會再買啦

DSCN0364 

結束前的花車遊行

話說回來,這個遊行能一演好幾年,靠的是華麗的編舞與相當悅耳的歌曲,雖然是第二次看,但看起來還是很愉快。我查了一下Staff後才知道編舞是KABA.ちゃん,那也無怪這舞蹈如此華麗了。其實他不要頂那個像裝了氣球的旗髻的髮型的話,人長得其實還算不錯呢。

IMGP9027 

ボートライド大門

DSCN0477 

夠夢幻吧?

IMGP9032 

基本上就是キティ邀請所有三麗鷗的明星參加一場party,所以到處都是邀請函。這張邀請函的重點不是日/中(繁體的喔)/英三版本對照,重點是マイメロディ的官方翻譯居然是「美麗蒂」....

遊行看完了就讓小孩去排游船,照樣是沒有變的內容,但小孩光看到那些可愛的玩偶就興奮不已,像裡面有個被媽媽打屁股的酷企鵝(バッドばつ丸),不管看幾次,小孩們都好開心的大笑,當然最後門一打開,Hello Kitty所主辦的party更是每次讓我家三個姑娘醉了。

DSCN0494 

ボートライド的一景,由左至又分別為みるく(牛奶)、モカ(摩卡)、エスプレッソ(Espresso)、與シナモン(肉桂)

DSCN0510 

ボートライド的一景,主角為ポムポムプリン(布丁狗)

IMGP0438 

被打屁股的酷企鵝

DSCN0655 

ボートライド的一景party會場。對了,キティ是在左耳前結一個紅色蝴蝶結,在右耳前結黃色蝴蝶結的是キティ的妹妹ミミィ。我是上一次到彩紅樂園後才搞清楚

出來後又去排Kitty House(キティズハウス)(上一次也是不用排隊的),我知道有人把自己的房間也是佈置成Kitty House的樣子,當然要花的錢就很可觀了。我們家沒辦法讓小孩子跟我那小姑娘有這樣的房間,那就只好讓她們在裡面好好享受一番啦。

DSCN0370 

Kitty House

說老實話,如果對可愛的東西,尤其是三麗鷗的產品有愛的話,Kitty House這樣的地方確實能讓她們流連忘返,很多日本的小女孩在梳妝台前一坐或在床上一躺就不想起來了。喔對了,這間屋子裡還有些小機關-有些門(當然是不能開的門)的鑰匙孔裡有播放影片。這是我大女兒發現的,可惜她因為不曉得怎麼對焦,拍的照片全部都糊掉了。

DSCN0394 

Kitty House的玄關

DSCN0396 

Kitty包包跟小飾物

DSCN0398 

Kitty衣櫃跟包包

IMGP8994 

連長榮彩繪機也在此有一席之地

逛完Kitty House就去吃飯。上一次由於小朋友寧可去玩船也不願意去吃飯,等到發覺肚子餓了,人家也沒賣了,所以這一次大家都乖乖的去吃飯。由於他們想要美樂蒂(マイメロディ,我家小朋友很喜歡Hello Kitty,但買東西的話第一指名都是要美樂蒂,因為美樂蒂是一隻兔子)的便當盒,因此就去四樓的フードマシン(Foodmachine)餐廳。

IMGP9019 

在四樓的フードマシン餐廳

フードマシン是一家快餐廳,有蛋包飯、咖哩飯、烏龍麵、炸雞薯片等,還有三種造型便當,分別是Hello Kitty、美樂蒂、以及卡通版新幹線(嗯,好像是唯一一個非三麗鷗的造型)。雖然兩個人都要美樂蒂的便當盒,但才下午1點多就賣完了-原來每日有限量的造型,我去的那天是Hello Kitty不限量....所以只好買兩個Hello Kitty便當。

IMGP9017 

餐廳入口。基本上像沙拉、主菜、甜點、罐裝飲料都分門別類擺好,你可以把想要的東西放到托盤上。若想要造型便當你就得站在出餐處等著,這在人多的時候應該會擠成一團

不過老實說,便當只是造型可愛,論味道倒是普通得緊,像可樂餅她們都不喜歡吃。至於飲料杯跟餐盤墊也都是有一堆Hello Kitty,所以也和便當盒一樣都被當成戰利品。只不過等我們吃完飯出來,才發現戰利品通通有在賣,像造型便當一個900日幣(點餐的話是1100日幣)....

IMGP9010 

造型便當和其菜色

IMGP9007 

這是大人吃的部份,帶紅色的是辣味炸雞

吃飽之後則去看了寶塚式(廣告詞就是這麼寫)歌舞劇「ハローキティとオズの魔法の国」(首演在2009年),也就是Hello Kitty版的綠野仙蹤。這當然也是第二次看了,不過上一次是Kitty已經被吹到東方的邪惡女巫後才進去,這次則是從頭到尾看完。故事架構當然是綠野仙蹤,只不過最終強調的是與家人的羈絆(用日文講的話是絆,日本人超愛這個字的),Kitty能回到家鄉除了東方女巫的銀鞋外,對家人的強烈思念才是最主要的動力。

DSCN0587 

「ハローキティとオズの魔法の国」的一幕,キティ正要過生日

IMGP9069 

「ハローキティとオズの魔法の国」的一幕,キティ已經穿上東方女巫的銀鞋

IMGP9072 

「ハローキティとオズの魔法の国」的一幕,キティ正在說服膽小的獅子跟他們一起旅行

IMGP9093 

「ハローキティとオズの魔法の国」的一幕,キティ正在詠嘆對家人的思念。後面那一排舞者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

IMGP0411 

劇場外面掛了從最初到現的キティ,這是最早版本的

IMGP0412 

比較早年跟最近的版本,キティ的臉圓多了,從1974年看到2010年,這個轉變是到2000年以後才發生的

看完後再搭了一次船,結果碰上一個尷尬時間:要看最後一個秀還是直接去買紀念品。因為擔心賣場會整6點關門,最後做了一個愚蠢的選擇,就是直接去買紀念品....

DSCN0563 

搭船之後在樓上看到的歌舞秀,「シュガーバニーズのきっとうまくいくよ!」,不過只看了一部份而已

在賣場裡花了不少時間,女孩們這個想要,那個也想要,我的工作除了監控這兩個眼睛發亮的女孩,避免她們弄壞什麼東西之外,就是回答:「不行!」「放回去!」「不能買!」等等諸如此類惹人厭但不得不說的話。逛到一半我才發覺,就算是看完最後一場秀再進賣場都沒關係,遊樂場所6點停止營業,賣場怎麼可能會跟著同步?

IMGP9132 

傍晚的彩虹樂園

最後我們6點半以後才出大門,緊接著又去樂園附近的大創。這也是舊地重遊,當初在這邊補了不少零食,這次也不例外,另外還補一些小東西,像行李用的鎖頭。在台灣,許多10元店也有賣鎖頭,一個單價好像也都不是10元,但耐用性真的跟大創的差很多。不過也因為這樣,本來是想去新宿吃飯,但後來還是留在多摩センター。

上一次我們是在餐廳區的薩莉亞吃飯,台灣薩莉亞的主菜跟日本的差不多(日本薩莉亞的種類多一些),但飲料吧就差多了,日本的飲料種類很多,讓你的錢花得很值得。不過這一次我們就沒有再去薩莉亞了,而是到ココリア的大戶屋(ココリア是在多摩センター的複合商場,除餐廳跟一些包括Uniqlo在內的專門店外,還包括了三越百貨)。

IMGP9134 

大戶屋的兒童餐

又是一個台灣也有的日本連鎖餐廳,不過單價比起前一天的「平民美食」要便宜很多,我點的是四元豚とたっぷり野菜の蒸し鍋定食(美國產的四元豬),因為是用蒸的,所以湯汁相當濃郁鮮美,倒沒有特別的騷味,我好像沒在台北的大戶屋看到這道菜;我家的小姑娘點的是炭火焼きさば定食(炭烤鯖魚),雖然也是在台灣常見的菜色,但鯖魚肉質比台灣的要肥嫩倒是真的。不過有一點,日本大戶屋的訂價換算回去跟台灣的差不多,是我們賣貴了還是日本賣得太便宜了?

IMGP9141 

我點的四元豚とたっぷり野菜の蒸し鍋定食(日幣830)

IMGP9137 

我家小姑娘點的炭火焼きさば定食

等我們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葛西,已經晚上10點半了....好吧,我每次到日本都很希望能看到在日本播出的男女糾察隊,結果每次都不是忘了就是過了時間,這次還真沒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LH是星期二晚上9點到10點播出)....

雖然晚餐我還算滿意,但整個彩虹樂園之行幾乎跟兩年前一模一樣,事實上還少去了一個地方,少看兩場在智慧木舞台所表演的秀,當然定番的看不到想看的綜藝節目。第二天的「什麼都差一點」get....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