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極少追動畫新番(追過的只有驚爆危機4、Evangelion TV、亂馬1/2、美少女戰士, 後兩者是遠在VHS時代,也只追了一點點),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沒有時間外,我多半是要看到某些人設、聲優、或某些人的推薦才會去找。所以會去找的通常就是會看完,沒有棄追的問題。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就是看到有人推薦才知道,不然有這種片名的作品,基本上我不會主動去看。

Mai.jpeg

青春豬頭少年的動畫是以"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姊"當片名,但這只是小說第一冊的書名,小說都是以"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XX"為標題

這部作品是在看bilibili一位解說物語系列的up主,"肥太不太肥"(女)的影片時看到的,其實影片是三集解說裡的一集。題外話,其實我對騷話本身沒有太大的感覺,我以為那種騷話是很普通的男女相處模式,我跟我老婆就是這樣相處的,當然我不是M就是了。其實講騷話不困難,困難的地方是你要先找到願意聽你講騷話的女生,你隨便去講試試看,看到某鄭姓藝人搞出的騷亂了嗎。不管評論影片裡說什麼(不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肥太不太肥的片子不多,但真的言之有物,她的解物語是我看過最恰到好處的動畫評論),我看到人設後就決定去追,小說動畫基本上都看了,但劇場版我暫時不打算看,事實上整個翔子篇我都先跳過,因為我不太能受得了麻衣怎麼了的畫面與描述,雖然故事大綱我都知道了。

img_movie_bandle.jpg

青春豬頭少年的動畫人物

很多人說青春豬頭少年系列是低配版的化物語,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作品也是講人與人之間相互聯繫(男主開後宮),相互羈絆(不斷擴大後宮)的故事...呃,不是,請把後宮那邊的描述刪掉,但確實是由一群可愛少女們講述的故事,只是媒介從怪異換成青春期症候群。男主也是誰都幫,這當然是因為只有男主身邊才有可愛的女孩子得到青春期症候群...人物設定很棒,角色塑造很鮮明,這在現在美少女氾濫的作品裡算是很能吸引我的(對,我一直都是美少女派)。動畫的缺點就是太趕,我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以物語系列為例,一本做了4-7集,但青春豬頭少年系列一本只有2-3集。當然青春豬頭系列的動畫改編是正統向,不像新房昭之那樣用蒙太奇的手法去改編(我上一個看到這樣的手法已經是少女革命了,兩部在場景上有非常相似的安排與佈置),一本可能沒辦法編到5集以上,但編到4集是可以的,至少雙葉篇跟和香篇各再個多1集應該沒有問題才對。還有就是動畫有些地方太偷工了,像咲太很多場景的跑步其實完全沒有移動...不過整體水準還不錯,刪節的地方不會影響劇情的發展,也不會轉折太硬,就改編來講算是很不錯。動畫我想應該會出到大學篇,不然不會只為了一首歌去找雨宮天配廣川卯月。

813448.jpg

青春豬頭少年的動畫版海報,高中篇的故事是在江ノ電藤沢到七里ヶ浜之間,這也算舊地重遊,我在2010年搭乘江ノ電從鐮倉至江ノ島,中間還去拜訪了鐮倉高校前站(就是灌籃高手平交道, 鐮倉高校前站也是故事裡櫻島麻衣拍CM的車站)。七里ヶ浜站是鐮倉高校前站前一站(往藤沢方向),2010年當時當然沒有過去,故事裡的峰ヶ原高中就是七里ヶ浜站附近的七里ガ浜高中,峰ヶ原取名自鐮倉高校前站與七里ヶ浜站中間的峰ヶ原信號站

小說的部分,其實就吸引人程度來講,鴨志田一的文筆比很多人要好很多,這部作品也是少數我看過的輕小說裡不會出戲的,所以基本上我以三天的時間就看完了除翔子篇的所有小說(我看哥布林殺手的小說很容易出戲,看了一年多,到現在只從頭到尾看完一本)。但缺點也有,這我就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原作本來就是這樣,就是人物的表情變化太快,裡面麻衣跟咲太的對話中很多都是前一秒有露骨的厭惡,後一秒又變害羞,這個不叫反差,根本是演川戲。動畫的改編要好很多,因為就算跟女王相處,也不會有這麼多又那麼快的變臉,有很多只要瞪一眼就行的反應,小說裡非要寫到很多"厭惡"的形容,這其實沒有必要,看起來也很突兀。但就內容來講,故事線放跟收都很自然,平行世界線也沒有很誇張的外掛。唯一比較「奇怪」-用詞不是很好,但我也想不出有什麼詞可以套上去-的地方就是裡面的藝人個性單純簡單到不行,比如麻衣跟和香這對姊妹,和香的單純就描述上還算可以接受,但以小說中如此世故的麻衣也是這樣就很奇怪了,作為演藝界的大前輩,那麼純是很難做到如此收放自如的表演。不過小說裡的麻衣,我一直都有新垣結衣的即視感,不知道是不是小說裡面拍的CM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youth-pig-pigs.jpg

青春豬頭少年的小說已經出到第11冊了,除了比男主角小的主要角色還在高中外,其他都上大學了

總而言之這是部很不錯的作品,期待動畫第二季與新的小說。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