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到法國之前,我知道的三明治就是現在早餐店賣的那種。當然食材的精粗豐瘠有別,但原則上都是土司麵包做的。2001年到Perpignan前在巴黎奧利機場轉機,因為不知道到當地之後多久才能吃到東西,所以想買個簡單的東西墊一下肚子,然後就讓我看到了法式三明治 - 用法式長棍做的三明治。

FB_neta00056.jpg

用義大利老麵麵包做的燻牛肉三明治

當時在台灣只知道法式長棍很硬,完全不知道真正的法式長棍在剛烤好時是外皮酥脆,內面鬆軟。後來我常在大學旁邊的烘焙坊買剛出爐的長棍回住處,一不注意是會被捏斷的(順帶一提,後來到荷蘭Wageningen時,他們的法式長棍就沒有法國做的好)。所以當時在機場時我還在想,這玩意兒那麼硬要怎麼啃啊?但由於其它的餐點實在太貴,所以還是買了一個火腿三明治跟一罐可樂。拿到手裡我就發現這不是台灣賣的假法式長棍,裡面是乳酪抹醬、生菜、番茄、煙燻火腿片、切達起司片。雖然就只是機場賣的簡易三明治,但真是驚為天人,原來三明治可以這麼做,而且如此美味~
FB_neta00057.jpg
切開來的燻牛肉三明治,基底是邪惡的蒜味蘑菇起司醬
後來在南法陸續吃過不同肉片的法式長棍三明治,有燻牛肉、各式臘腸、生火腿(雖然只是次級火腿,但好吃極了)、以及單純起司片的。有次去搭黃色小火車,在大雪紛飛中,坐在終點站的小食堂,吃著臘腸三明治配咖啡賞雪裡的火車站,這大概也是此生不會再有的經歷了~
前兩天到COSTCO時無意間發現有煙燻牛肉片,台灣沒有好的法式長棍,但COSTCO賣的義式老麵麵包可以代替,然後我用邪惡的蒜味洋蔥蘑菇起司醬墊底,一樣美味~ 至於起司醬的作法如下,非常簡單、美味、且邪惡~
 
我流蘑菇蒜味起司醬作法:
 
材料:
奶油:5-10g
鮮奶油:100g
起司片:3片
蒜:1-3顆
洋蔥:1/4顆
蘑菇:數顆
 
作法:
1. 蘑菇切薄片,蒜粒切碎,洋蔥切碎,用奶油把蒜與洋蔥炒香,蘑菇炒熟
2. 把鮮奶油加進去,加熱至鍋邊起小泡
3. 把起司片切碎放進鍋裡,到起司全部融解即可
 
注意事項:
1. 一般再製起司片很鹹,因此不需額外調味
2. 剛做好的起司醬比較稀,所以要放涼一點再加到漢堡或三明治上.
3. 做好的起司醬放冷會硬,要用時再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