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又要到荷蘭,本來應該是九月底或十月初出發,但因為家庭因素,我只好一延再延,延到十一月初才敲定月底出發。本來應該是一個很平常的行程,直到在曼谷的黃衫軍占領了蘇凡納布機場。

話說2006年紅衫軍時我人在國外,據說台北市很熱鬧....那是過去的事了。不過這個可是確確實實在我面前展開。老實說,比人數,黃衫軍才不過2萬人,跟天下圍攻時有36萬人擠進台北市區弱得太多;但這些人居然一次就把機場給佔了,據說當年紅衫軍連台北火車站都佔不了。當然,這跟雙方政府的策略有關啦,宋猜政府根本不跟你們玩,反正到最後這些響應占領機場的菁英份子一定會被其它的菁英份子拋棄,因為這樣對泰國本身的傷害實在太大。至於其它廣大的農村百姓,本來就壓根兒不認同黃衫軍。

當然,這是政治情勢,但是呢....從十一月廿四日開始,台灣所有飛往歐洲的班機,除了梅花航空的台北-法蘭克福航線外,其它通通都被取消!這下可好了,本來是要搭乘十一月廿七日綠地球航空台北經曼谷至阿姆斯特丹的班機,結果在廿七日下午五點,我再兩小時就要出發去機場的時候,宣佈取消....

感謝永祥旅行社,因為我們跟老闆一直都有合作,所以她很快的就幫我訂到廿九日的位置。不過老實講,一直到出發前我都搞不清楚飛機會不會飛。這班飛機比表定時間提早6個小時出發,預定先到烏打拋機場,那是泰國政府用來取代蘇凡納布機場,好讓滯留泰國的旅客能有個離開的地方。然後要飛到杜拜加油,喔,原來777-300ER(77W)的油料沒有那麼多。接著要到阿姆斯特丹,略事停留後要飛到維也納,最後回到台北。這種線不要說我沒坐過,連綠地球航空的空服員都跟我講她們從沒碰過。

好吧,反正是沒遇到過的經驗。不過表訂是17:25起飛,因為要等轉機旅客,所以一直到快18:00才出發。我搭過幾次77W,長程線是兩年前從倫敦飛回台灣(也是綠地球的)。事實上我就是為了搭77W才從Schiphol先飛Hethrow,再回台灣,但那是一次很愚蠢的經驗,下一篇再講。綠地球當初在引進77W時就講會在菁英艙(也就是原來的客艙)裡裝置電源,不過那次從倫敦回來時我有試一下,但是沒電?!於是在起飛拉平塞完第一餐後,我就拿出電腦,這一次就OK了。真好,我還沒到荷蘭時就已經把回國時要交的報告打好概要,回程時只要把結果加進去就行了,有沒有那麼讚的事?

不過從台北到泰國應該只要3到3.5小時才對,但是機長宣佈由於烏打拋機場爆滿,所以得要在空中盤旋個2到2.5小時....好吧,所幸機上娛樂設備比744強得太多,如果是744,即便搭商務艙都會無聊到爆。加上可以打報告,所以時間不會覺得很漫長。後來只在空中多盤了一個多小時就降落了,不過由於烏打拋機場只是個地區性的小型機場(well,跟Perpignan機場很像),停機坪上停滿了原本該降在曼谷的飛機,簡陋的地勤設備一次只能服務一到兩架飛機,據說航站裡面更淒慘,因為待在曼谷的旅客除非跑到遠在北邊的清邁,不然就只能往東南方到烏打拋。但航站從沒處理過這種場面,裡面的check-in與行李掛載都是人工處理,通關與行李檢查總共只有兩條線(以上都是與空服員聊天時跟我講的)。結果晚上10點多一點降落之後,在停機坪上一直等到次日清晨5:00才出發,前面近兩小時等機上到泰國的旅客下機,後面近三小時在等旅客登機。不過有趣的是,我居然可以在飛機上抓到不知哪裡的無線基地台,所以我可以發e-mail,看新聞,跟我家那個小姑娘通MSN....嗯,這倒是我沒碰過的有趣經驗。

這一次我被迫坐在窗邊,因為走道位置都被選走了。不過很奇怪的,從台北出發,到烏打拋起飛,我旁邊一直都沒人坐,所以算是賺到了。飛了5小時到了杜拜,想當初第一次到巴黎時就是停在杜拜(之前誤以為是吉達)。上一次是半夜飛到,所以除了街道的燈光外,其實是看不到什麼地上風光。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在街燈照耀下,當時杜拜的街道應該還很阿拉伯式,一點也不像現在有一堆高樓大廈。我應該有看到杜拜塔的施工現場,不過我這方向沒有看到帆船飯店。在杜拜只是加油,乘客不用下機,於是這架飛機就滑行到貨機區去加油。Well,至少不用付更高的停機費。一等兩小時(God,都是用小時來計算),還是虧了機上娛樂系統,所以還算好。只是沒法再去看看那個我丟掉外套的機場,覺得有點可惜就是了。

從杜拜起飛之後,真糟糕,跟上次一樣,一飛進伊朗上空就開始出現亂流。飛近薩菲王朝故都伊斯法罕時亂流最強,而在飛經兩伊邊界那段時間也是東晃西晃,一直要到飛過中歐之後才改善。這班飛機後來是比表訂時間晚了2小時才降落在Schiphol機場,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因為這班飛機要還要飛往維也納,由於目前長榮一天只能有一班歐洲線可以飛到烏打拋,所以飛維也納的班機原則上就是跟飛阿姆斯特丹的併班。裡面還有旅客是到維也納的,他們還要再煎熬個大約10到11小時....

這次搭的雖然是客艙,但餐點都是經濟艙的-簡單講就是客艙當經濟艙賣。不知是長榮的空廚有了些改善,還是經濟艙的餐點都是這樣,雖然沒有附鹽巴跟胡椒,但口味比以前都要好一些。只不過飛那麼長的時間,只供應三餐,外帶兩、個半途發的小三明治,像我這種嘴巴想要動的人就會比較辛苦一點了。不過還是一樣,由於我個人有個“絕不在機場與飛機上拍照”的禁忌,所以沒圖沒真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