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資訊,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私房行程,只是用KTP的一天罷了。

IMGP3232  

渡月橋....基本上旅行社排的點1是渡月橋,2是浪漫小火車。不管此橋以前是多麼有詩意,現在其實也就是個鋼筋水泥柏油路面的橋

嵐山是我個人第四次造訪,但其實都沒有花太多時間,也沒去太多地方(一次去太晚,一次去太早,還有一次下大雨且去了嵯峨野),所以還是有地方能去啦。

IMGP3206  

桂川被一個沙州(即中之島)中分為二,這一邊其實有個「渡月橋」....

我們是搭阪急過去的,我以前到過嵐山公園的中之島地區,但並沒有特別的印象(因為頗晚了),這回中午過去,在樹蔭之下看桂川與渡月橋還挺不錯的。走過台灣觀光團所知的嵐山之一渡月橋(另一個是「浪漫小火車」...),這回總算要去竹林了。

IMGP3261  

嵐山公園上面的道路其實沒有古木參天,遮蔭的地方很有限,今年日本又特別曬....

本來幾年前就要去了,哪知都碰上下雨。雨中漫步竹林是有浪漫之感啦,但鞋子都濕透時浪漫感可就消失殆盡了,所以一直遲到這回的關西行。可是要去竹林得先走一段上坡,好啦,一開始是大女兒不高興要走路,接下來是小女兒不高興嫌太熱,要吃冰,最後是老婆說我是自虐要爬山....

IMGP3266  

到竹林後再有意見的人都沒意見了~XD 只是竹林間的步道太短了一些

虧我還是從河邊走上去,如果從天龍寺那邊上去她們不是要抓狂了(旅行團十之八九是從天龍寺那邊上來,我看一堆人都爬得臉紅氣喘)?但也因為如此,我也去不了展望台,只能直接走到竹林。

IMGP3284  

野宮神社

IMGP3294  

本來想不免俗地叫小朋友去摸兩把,哪知一個台灣團搶在前面,導遊大聲嚷嚷地要團員:「快一點,大家快來摸一摸!」然後我就....說來我的臉皮也太薄了一點吧

到竹林後就一切OK了,因為真的挺漂亮的。而且時間才大約是中午,旅行團還沒有真的進來,所以還能很愜意很愉快地逛進去。當然在竹林一端的野宮神社自然也是順道進去一遊。由於這個神社求的是學業(還有一個是姻緣啦,不過對已經結婚的人來說可以忽略),因此在一樂園(現名伊樂園)大飯店經理所捐贈的奉賽箱(用不鏽鋼製的,老實說跟週遭的環境實在不太搭)裡幫女兒們投了2日元,讓他們拜一拜,看日本的神能不能祝禱到台灣~

IMGP3295  

我覺得這奉賽該放在伏見稻荷大社耶

從嵐山是搭嵐電回市區,再搭阪急到河原町。到祇園吃了一客懷念的抹茶霜淇淋後,就搭京阪至出町柳,換乘叡電。原來的計畫是去先去伏見稻荷大社,再去奈良,可是吃完霜淇淋已經是14:30左右,因此當時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即兩天後再去。會做這種決定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從祇園四条到奈良要多少時間,而不知道的原因當然是沒有先查時刻表。

IMGP3290  

山陰本線在嵐山公園邊上通過,可惜我沒辦法到另一邊去拍火車

其實以前我都會先查好時刻表,可是每次時刻表幾乎都沒有用,因為我家的三位姑娘太會摸,根本沒有哪一次能搭到車,所以這次我是採隨到隨搭的策略,只有查幾個必要且不能延誤的時刻(比如說回程一定要搭到13:02從天王寺發車的はるか23號等),但這樣也就造成時間控管很糟的後果。其實我真的照行程走的話應該不是問題,但現實狀況就是,我以為「到奈良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要花很多時間回大阪。」

DSCN4130  

這只能說,兩個女兒被老爸的興趣深刻地影響了(叡電車上)~

Anyway,反正結果就是去了叡電的出町柳站。本來是想要去貴船的,但因為想看一下叡山ケーブル的價格,所以去了八瀨比叡山口。價格看了,因為太貴(而且次日要去六甲山與摩耶山,一樣的東西不用搭兩遍,但如果就我一個人的話我會上去),而且那天還是用春季季班表,山頂的車班很少,所以只是在叡山ケーブル站前做個「到此一遊」的拍照而已。

IMGP3393  

比叡八瀨山口的高野川。看起來清涼,雖然野意比較不足

當然,由於弄丟了一張小朋友的車票,所以貴船也沒去,勉強打起精神去了伏見稻荷大社。這個神社是第三次造訪,當然是為了主祀的稻荷神(不是千本鳥居喔,那第一次去玩時就讚嘆過了),這個神社不但是唯一不是以「觀光」的角度而前往,同時也是唯一真正會去拜的地方~

IMGP3441 

伏見稻荷大社,次日是宵宮祭,可惜沒看到燈火輝煌的本社

IMGP3456  

千本鳥居的起點,若夏季傍晚來訪,從這邊開始要注意蚊子大軍了,有一家子印度旅客甚至全身裹輕便雨衣來防蚊。蚊子還蠻兇的,我家那位大姑娘穿著360丹(還是400丹?)的彈性襪也照樣被叮....

不過一到那邊就看到:「伏見稲荷大社は外国人からの人気投票2013で国內第2位になりました」(伏見稻荷大社為外國人票選景點2013年的第2位,第1位是原子彈爆炸圓頂屋...)的橫幅,實在是很有趣。有趣的是,我實在不懂這個地方為什麼那麼受到歡迎,我猜有一種可能性是外國人十之八九是買JR west pass到京都,為了善用此卡,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奈良等都變成填空用的好去處,其中伏見稻荷大社是最好用的一個,因為如果班機是中午以後到關空,到京都差不多是下午三到四點之間,那麼這個地方是從JR京都站出發,所能抵達最近且最有名的景點。

IMGP3462  

我家到京都必拜,也是到日本唯一會去拜的伏見稻荷大社本社

嗯,我到的時候就有好幾組台灣去的自由行(應該是吧)旅客,差不多都是當天才到日本的~XD

IMGP3472  

實在不懂此地何以成為外國人人氣第2位,難不成真的是JR West Pass?

我去的時候週邊的店門都關了,不過次日就是宵宮祭,所以本社裡掛滿奉獻的紅燈籠。本來希望本宮祭之後(兩個祭典進行時都沒有辦法過去)再次前往看一下,可惜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除了我外沒人想要從奈良再繞回京都....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