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這次睽違兩年的日本之旅,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有時間可以規劃行程的一次。因為我該做的演講、該寫的paper、該被審查的東西,通通都在我出國前一個多星期完成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我反而鬆懈到出國前一天,雖然我一直都有找資料,但始終沒有做到任何的細部規畫,而且又是出國前沒有睡覺,實在覺得很可悲啊....

以往我出國都是買綠地球的機加酒,不過當我發現綠地球居然把成田到中正機場的晚班機取消掉,我就頭也不回的去買了JAL的松山出,中正進的早去晚回班機,而且票價一個人少了至少5000元,還不用受所謂旺季加價的氣。

IMGP8880 

羽田機場的第一航廈,在停機坪與滑行中的日航班機為B767,跟我們搭乘的是同一款式

不過因為這樣,旅館當然就是自己訂了。由於預定要去迪士尼(訂房後取消了這個行程),所以又住回葛西,只是因為ルミエール西葛西已經沒有四人房了,所以這次轉訂ルミエール葛西。兩家旅館基本的格局差不多,不過ルミエール葛西的三人房不像西葛西那間全面配備洗/烘衣機,我這次運氣不好就沒有住到。至於早餐的部份也差不多,但他們的鹽味水煮蛋(應該是在鹽水裡煮的)真的太好吃啦,不但味道剛好而且蛋黃是剛剛全熟的糖心,連我那不太吃蛋黃的小女兒每天都一定要吃兩顆全蛋!

IMGP8858 

我想在羽田機場最大的收獲是拍到這張停在地面上的B787-8(JA-806A),雖然這架是ANA的第6架B-787

IMGP8862 

羽田機場的塔台,高達116公尺(約39層樓高)

Anyway,既然住在葛西,而小朋友又一直說「想要玩水」,那麼第一天的行程就排葛西臨海公園吧。

不過呢,因為從羽田到葛西大約要1個小時(利用京急的エアポート快特的話),我們又在羽田的展望台上待了半個多小時(其實帶著小孩也不能好好的拍飛機),所以搭公車到達葛西臨海公園時已經是下午4點了。

DSCN0180 

葛西臨海公園裡的摩天輪

葛西臨海公園其實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以水族館、摩天輪(日文名為觀覽車)、與賞鳥區為主的陸上部份,另一個則是東京灣上的兩個沙洲,名為葛西海濱公園,其中東邊的沙洲(東なぎさ)為生態保護區,非經許可不得前往,至於西邊的一個(西なぎさ)則有橋樑與陸地連接,遊客可前往沙灘堆堆沙,玩玩水。

DSCN0164 

通往西なぎさ的葛西渚橋,橋本身是座斜張橋,不過拍的角度不好,只拍到柱子,鋼纜看不太清楚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知道葛西臨海公園裡有個很大的摩天輪,可是前兩年在台場搭摩天輪,不管大人小孩4個人轉個15分鐘,3600日幣就沒了。葛西的便宜點,1個人700,雖然高一些,我還是覺得很浪費錢,所以拍拍照就算了。老實說,我還真不太懂日本到處建摩天輪是幹什麼。至於水族館與賞鳥區,因為一來要去橫濱的水族館,二來也是到得太晚的關係,所以也直接跳過。

DSCN0092 

葛西臨海公園有東京水上巴士的碼頭

西なぎさ上除了一個破舊的管理室,一棟破舊的廁所,以及兩頂帳棚(裡面有幾個遊客沖一下手腳的水龍頭)外,其它什麼也沒有。基本上能玩水,但不能遊泳,不過很多小朋友都有換上泳衣下水,有些男生也一樣,但沒看到穿泳衣的小姐就是了。

DSCN0101 

沙灘很乾淨,大概是比較晚了,所以實際到海灘的遊客並不太多。至於遠方的建物,就是東京迪士尼渡假區

我沒有讓我家那兩個小朋友換泳衣,因為搞不清楚所謂的「水泳禁止」是禁到什麼程度。不過到現場看起來應該是那種「後果自負」的禁止法,因為雖然有管理員,但沒有限制遊客下水,而且5點一到就關門走人(海濱公園在八月下旬是開到下午6點)。所以日後還有機會再去玩水的話,我會讓她們換上泳衣,當然游泳是不可以的,但至少能讓她們玩得更盡興一些。

DSCN0102 

水泳禁止,但不代表不能離岸遠一些....吧

當然啦,我這當爹的人只能在岸上監控她們,順便幫她們拍照,其它啥事都不能幹....

DSCN0112 

玩水玩沙....兩個小孩很高興地說:「可以在日本玩水耶!!」

好不容易把這兩個小孩叫回來,由於公園外就是JR京葉線的葛西臨海公園站,所以我們就搭車前往東京車站。

本來是想要在車站裡面吃飯的,但後來還是跑到大丸東京店。想說沒來過百貨公司吃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炸豬排是平民美食,」所以吃個豬排定食應該OK吧?沒想到到了「とんかつまい泉」門口,一看真的傻眼了,因為最基本的ロースかつ定食就要日幣1680。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話馬上掉頭就走(嘴裡大概還會罵句:「見鬼的平民美食」....當然不是這麼回事,後面再講吧),可是帶著兩個一直叫餓的小孩,在其它店的價位更可怕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進去。

DSCN0213 

「とんかつまい泉」的ロースかつ定食,最划得來的當然是前面那杯生啤酒,我叫了兩杯!

「とんかつまい泉」的豬排號稱是「お箸で切れるとんかつ」,也就是「用筷子切斷的炸豬排」,well,看看就好,因為店家都會幫你用刀切好,如果想挑戰這種說法,你可以請店員別切然後自己拿筷子試看看。

至於ロースかつ定食很簡單,就是一塊豬排(120 g,外加一大堆高麗菜絲),一碗飯,一碗味噌湯,加一小碟醃菜,至於調味料是整罐放在桌子中間,有甜的跟辣的兩種。不過我去的時候有夏日大優待,中杯生啤酒只要300日幣,真是太過癮了!

不過論到滋味....有人說一口豬排配一口高麗菜絲是絕配,因為略嫌油膩的豬排配上爽口的生高麗菜可以調合滋味與口感。問題是豬排如果炸到過油的話,我就會認為差了點。在台灣吃過不少家的炸豬排,差的就不提了,那些從日本到台灣來開的連鎖店,所賣的炸豬排算是不錯的吧?也是,如果跟東京的比起來,我覺得台灣的豬排在炸的程度與口感上都不輸東京的店。

DSCN0207 

「とんかつまい泉」的兒童餐,我本來是想點一個ロースかつ定食讓小孩分,但小孩子看到棒棒糖都堅持要兒童餐

可是我一直認為2006年在大阪O’z「とんかつ鷹ヶ巣」吃的那才真是逸品,連週邊的肥肉不配高麗菜絲都不會膩,而且飯實在太正了(我來東京那麼多次,倒是沒吃過比台灣優秀的白飯)。大概有這麼一個主觀標準在,「とんかつまい泉」的ロースかつ對我來說只是比普通要好一些的豬排,但實在不值1680日幣。要不是有大特價的生啤酒(不可諱言,吃豬排配冰涼的啤酒比配高麗菜絲高明多多了),不然我會覺得那5000多日幣花得實在很痛苦。

在大丸只逛了一樓的土產專櫃,老實說這樣的安排還蠻展新的,我買了一盒葡萄果凍(小孩子吵著要的),一盒水大福,還有一盒羊羹後回到旅館。這時我已經快40小時沒有闔眼了,本來想撐下去看TBS的深夜節目-「女子アナの罰」,結果連澡都沒洗,就睡得跟條豬一樣了。

到羽田展望台根本看沒幾架飛機,到葛西臨海公園卻只站在海灘上當監視員,到大丸東京店啥也沒逛到只吃了一餐好貴的豬排,連想看的綜藝節目都沒看到。第一天的「什麼都差一點」get....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