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到台中都住在西屯路上科博館附近,這間阿裕壽司我來來回回經過不知多少次,就是從沒注意過。這次是網路上先找到的,我看到那生魚片很動心~

DSC_0262  

阿裕壽司的生魚片與綜合握壽司

不過我一開始看錯時間,以為開到晚上10點,所以在旅館悠哉地休息到晚上7點才發覺糟了,因為只供餐到晚上8點!匆匆忙忙趕到阿裕壽司,所幸繞了兩圈就找到停車位,開始排隊時還不到7點半。可惜還是晚了,壽司卷跟花壽司的種類只剩不到一半,不過生魚片跟握壽司還有,不致於空手而回。

我第一次吃生魚片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到日本旅行時會嘗試各種在超市賣的生魚片,但在台灣基本上我只吃鮪魚跟旗魚,對鮭魚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只點了鮪魚生魚片一份(10片),旗魚生魚片半份(5片)。鮪魚生魚片一份才180元,每一片的份量是南港平價日本料理店的一倍,價錢是一半以下;半份旗魚生魚片60元,台北實在不能比啊....

握壽司也不貴,綜合的一份(6貫)160元,肉/醋飯比算是不錯,像東部某間台式壽司就很糟糕,魚片切得又大又厚,做握壽司根本吃不到醋飯,吃生魚片像黑熊直接抓魚來啃。其實跟醋飯來比,魚的成本高多了,既然總份量那麼多,再切薄一點來做握壽司會更理想(如果這樣這裡的綜合壽司一份6貫能變9貫),吃壽司還是要滋味相互調合啊~

由於花壽司賣完了,我們點了鮪魚跟魚子。我本來以為鮪魚卷是鐵火卷這樣的東西,結果是把肉鬆卷裡的肉鬆換成罐頭鮪魚而已。不過壽司卷還不錯吃就是了,味道中規中矩。

由於小朋友愛吃蒸蛋,所以買了兩盒。一盒30跟爭鮮一樣,但份量是好幾倍,雖然裡面好像只有一顆蛤蜊還有一片魚板~至於味噌湯一碗只要20元,料跟口味又多又好,我們一家都很喜歡。

基本上阿裕壽司是會回頭的好店,現在只希望口味不要變了。

arrow
arrow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