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關西地區的自由行都不是為了櫻花、祭典、溫泉、或其它特殊展覽(好吧,我以前曾經很想去像Comike這樣的同人誌展),純粹只是時間挪得出來。我有個學長曾問我:「你六月去日本?有什麼東西嗎?」我的回答是:「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我才能在短時間安排好所有的事,否則我可能要花個兩三個月的時間找旅館。我沒那個時間準備,更何況櫻花季跟主要祭典都是我最忙的時候。」

出遊的準備工作裡,時間花得最多的是各種交通券的比較。上一次的景點由於都是在JR各線上,所以只用了JR-West的磁卡;但這一次除了進出關西機場外,完全不會用到JR,所以第一選擇就是スルッと關西的卡。但從官網一路查到背包客,大家講的幾乎集中在2/3 days ticket。這張卡很好用,兩天或三天的時用範圍,在關西地區沒有使用限制,有景點優惠,又不必連續天數使用,好處真是一籮筐。可是這張票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因為這一次我的關西行定位於“定點半深入旅遊”,也就是說,我只會去阪神京三地特定的一到兩個點,然後在那邊感受那個點的氣氛,景觀與美食(半深入的意思就是我不會只在一個點停個一整天,畢竟我還帶著我那位不怎麼會玩的老婆出門;同樣的理由,我也不會把行程塞得滿滿的,我跟我老婆早已過了鐵腿的年紀)。經過精算之後,我一天的車資頂多1000円,用2/3 days ticket並不划算,而且我是自由行,我才不要用交通券來決定我的行程。

所以我最後決定買的是スルッと關西對應卡(我用的是阪神らくやんカード,3000円),加上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JR one day pass以及長榮假期送的大阪週遊パス。就這樣應付掉六天的行程。スルッと關西對應卡使用的範圍與スルッと關西2/3 days ticket一模一樣,只是不是無限制,也就是每搭一次就會扣掉當次車資,就算剩10円也能進站,只要出閘門前到精算機補錢就行了。這種卡就像幾年前的台北市聯營公車票卡,雖然沒有優惠也沒折扣,但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玩法的人;它的購買也很方便,像我在大阪住在新阪急,旁邊就是阪急與阪神梅田站,到它們的自動售票機就有得賣。至於スルッと關西裡最優惠的卡莫過於大阪週遊パス,光是兩個觀景台及St. Maria號遊大阪港,這張パス就回本還有賺,至於車資根本是送的啦!

Anyway,我的行程最後是這樣的:
第一天:難波,道頓崛,心齋橋
第二天:神戶(北野異人館,生田神社,南京町一帶,遊船Concerto,MOSAIC)
第三天:天保山,南港一帶,高樓景觀台
第四天:中之島公園,下午到京都,祇園
第五天:嵯峨鳥本居,嵐山天龍寺
第六天:伏見稻荷,八阪神社,知恩寺,清水寺,祇園

雖說這一次到關西是想以吃東西為主,但很遺憾的,我跟我老婆“現在的”胃納實在不大,雖說“食倒大阪”,但我也不能每到一個地方就趕著去大吃大喝。所以基本上我們就是漫步在大阪街上,真的餓了,再找個店吃些東西,也因此雖然買了Guide Book,真正前往書上介紹的店的機會反而不多。而且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些遊覽書上沒有提到的餐館,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獲。帶著這種心情,我跟老婆又搭上長榮班機飛到了關西空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p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